close

也許曾經能做到委員會、風流韻事審查委員會(やれたかも委员会),首先附上輕快的預告片!

前幾天很無聊在Netflix上意外的看到這部,驚鴻一瞥,咦!那不是白石麻衣嗎!

看了一集之後整個陷下去,這是什麼難以定位卻又謎之感動的好戲啦!

 

也許曾經能做到委員會,每一集都會來一名諮詢者,分享自己難以忘懷的關鍵瞬間,讓三位委員判斷,「能做」「說不上能做」

如果要把劇名白話一點翻譯得話,就會叫做「也許曾經能打砲委員會」

看了一兩集之後真的很難不喜歡這套劇,一集20多分鐘,簡單輕鬆的步調。

講述那些我們也可能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酸酸甜甜的瞬間。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可以把小事作成大規模耶!

委員會共有三位成員

月綾子(白石麻衣飾演)是委員會中的唯一女性,也是比較會從故事中的女性角度出發,來評斷那個當下是不是有可能性。

前七集都是男性前來諮商,每一次都舉「説不上能做」,到了中間有一集牌子被鋸掉,真的是笑出聲。

超喜歡日本人的這種幽默感!

第一集作為先鋒集,真得是為這部戲起了很大的加分作用!(而且小倉優香好正)

第一集來得是一位32歲的上班族增田伸照,在十幾年前,高中二年級時曾經能有機會與打工的同事(由美子),有更進一步的可能。

「地方出身者大概就能夠了解。生鏽的販賣機、拉下鐵門的商店、被遺忘的柏油路、誰都不會注意到的小鎮。但那不是讓我感到窒息的唯一理由,是我依然歷歷在目的那些山林。」

「在小鎮上處處都可以看到他們,我無處可逃。」

地方出身,小鎮被山林環繞,當時他透過打工來躲避小鎮給他的壓迫感。

某一天,在打工的地方從未說過話的同事約了他和其他幾位朋友到他家看電影。

兩人卻意外的有了獨處的時間,而這段時間到底是設計好的呢?還是男主角會錯意呢?就是本集委員會的爭論點。

自己也會忍不住投入猜想,看到最後五分鐘會被本劇驚艷到,有一個巧妙的轉折。

由美子側身躺在床上的樣子,像是引誘,卻也像是圍繞著小鎮的山林。

增田先生未能做到,是因為猜不透由美子的心思,亦或者是由美子就像是當年增田未能跨出的那座山林呢?

最後增田先生跨過委員會成員月綾子的瞬間,畫面突然切換到當年的小房間,一陣感動襲來!

跨越了這座山,由美子或許是醒著,也或許不是,但不勇敢的跨出那一步,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每集最後的主題曲是君のひとみは10000ボルト(你的眼睛是一萬伏特)對比諮商者放下遺憾後,閃閃發光的眼睛。

真的是謎之感動,真的好佩服日本人可以把這種迷你的小事小瞬間,做成這麼大規模的好劇啦!

另外我也特別喜歡第六集的電影篇還有第八集的太陽之塔篇。

電影篇的男主角一直糾結在女主角說的波普林love hotel,把那句話當作是他唯一一次的機會。

經過委員長的提醒,對上男主角的回憶片段,這些日子以來有過的無數次機會,卻被波普琳給綁住了。

「由我主演的電影,應該沒人要看吧。」

「我會看」「我也會看」

第八集最終回,來了唯一一位女性諮詢者,他想詢問在他結婚前,最後一次與男性約會的那個晚上是不是有機會?

他也想確定,在那個瞬間男主角是不是也有相同心意。

能島讓:「世界是有無盡個可能性的,我們也許曾經能做到委員會,會繼續支持,站在擁有無盡個可能性的夜晚、站在分歧點,後面的每一個人。」

月綾子:「我選擇相信,有那麼多數不盡的平行世界。在這個世界裡,越田先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之後,會開心地想起你。」

本劇一共八集,各自講了八個我們也曾經有過的類似經驗。

最終回,劇裡已經為我們下了最好的評論與註解。

「對於過去,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說我們有可能做到。」

「那是很棒的故事,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

因為我寫文章很費時,所以決定開instagram不定期發表簡短的影、劇、綜評。

歡迎大家多多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couchpotato_selection/

arrow
arrow

    muidqwerty41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