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ITNB回來了!

上季的結尾大一統畫面還清楚地烙印在我腦海!這一季到底會怎麼接續,好期待啊!

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宅氣)

簡短的無雷心得:

整體來說,有一點可惜,一條我覺得很重要得線,變成支線;而主線卻又不夠有力,角色也不討喜,或者該說不太成功。

不過整部劇還是相當流暢精彩。尤其看到老班底在延續前幾季留下來的梗,特別有種見到老朋友的感覺。

還是相當推薦(對,我腦粉)

接下來都是雷,請注意!Everything that fllows is a spoiler. You've been warned.

 

 

直接破題,Alex在第四集才回來,前三集要不停得看Piper發神經的尋找Alex,第四集之後「正片開始」(迷妹視角)

前季監獄大暴動後,一部份的人被移到其他的監獄,另一部份的人則留在litchfield的max最高層級的監獄裡,在說出有用的資訊前,都被分開關在單獨的監獄裡。

前季鋪陳的大團結畫面還記憶猶新,到了本季,從開頭就開始了另一層級的獄友攻防戰,從maria與gloria的戰爭,到red在監獄裡的家族開始分崩離析選擇出賣他以換取到輕一點的監獄。

到了另一個監獄卻又分做兩派,卡其vs藍,監獄裡的戰爭沒完沒了,卡其與藍的領頭羊是一對姊妹,barb跟carol

他們聯合殺妹妹那裡我真的是嚇到,兩位初登場的氣勢與進監獄的背後原因都很足,也很驚人。

帶有點瘋癲氣息的carol對上心機重愛裝乖的barb,確實精彩也值得期待。

但隨著劇情發展,把對決原因細細撥開來看之後實在有夠薄弱,現實生活姊妹會為了小事大吵記恨沒有錯,上升到這個地步的實在有點荒唐。

但整季鋪陳下來的卡其對藍的世紀對決,其實是蠻有趣又新鮮的。

最讓我不滿意,也是戲份相對來說很多的角色,就是這位Badison

因為小時候被欺負過而反過來加重的去欺負別人,好讓自己看起來很酷。喜歡講沒人覺得好笑的雙關語,沒什麼原因的就是喜歡做壞事。

對他的角色背景與人生走歪的路線沒有什麼意見,在成長過程中實際上也有遇過沒什麼原因就是喜歡做壞事的人。

但是這個角色最讓我覺得突兀的一點,就是這麼沒腦的角色,怎麼可能能在監獄上坐這麼大位?

Badison是carol的護法位、左右手。可是他真的很笨,做的行為、想的策略又很幼稚。

就像是一個國中生當上學校副校長一樣。

非常的沒有威脅感,角色也不討喜,每次出現都只覺得不耐煩,在戲裡達到的成就⋯⋯

完全想不起來!

本季最可惜就是好好的主線,不見了!

本來希望poussey線可以延續下去,taystee的部分也都變成支線。

明明taystee會不會被判刑的這部分,就是整部劇最讓人心懸在哪裡的地方啊!

caputo放棄一切幫taystee的地方真的太感人了,跟fig的純愛線也是清新的讓人不習慣(哈哈)

oitnb一如繼往會在最後下一個大的伏筆,好讓我們這些腦粉引頸期盼。

本季下的也真是夠大的。

piper提前出獄。

這個搖擺不定的piper!下季可千萬不要放生alex啊!

---------------------------------

因為我寫文章很費時,所以決定開instagram不定期發表簡短的影、劇、綜評。

歡迎大家多多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couchpotato_selection/

arrow
arrow

    muidqwerty41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