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Gl2Fhl

秘密森林2​  비밀의숲2

第二季跟第一季很不一樣。​

第一季有那個男人在背後佈一盤好大好大的局,每個案件都環環相扣,像俄羅斯娃娃一樣,打開一個設計精美的局之後還有一個驚人原因,一個一個打開之後發現了藏在核心的那個男人。​

第二季則是淡淡的,相較集中的第一季是比較鬆散的、比較大概念的一季。講的東西很大,比起善惡對錯,更像是在講自我的道德界線也就是第一集出現的「管制線」。​

在如此集中、高壓的第一季裡,它的表演方式倒是相反的隱諱,所有人都沒什麼台詞(除了徐檢),第一季的道理都是透過事件本身去說明善惡的概念。​

在大概念下鬆散的在各個案件中兜來兜去的第二季,則是有超多的台詞,連黃始木在這季都變表情匠人。但在這麼多的台詞之下,卻讓人發現很多事情是不會越辯越明的。

也讓人思考守不住道德原則線的人是不是有資格作為代表大聲說明呢?

1YQvqful
如果要我選,我應該更喜歡貼近現實的第二季。
這次是週週追的,真的感受到編劇李秀妍的厲害。​
第一集就把整部主軸「越線」點出來,但我們直到最後一集才能了解。​

雖然好像有人覺得檢警協商很無聊,但我覺得超精彩耶!​
看看雙方如何對自己的錯誤避重就輕,對對方的錯誤窮追猛打。​
雙標仔的世紀對決。​

rPMy4Mgl
斗娜裴這季好勾人喔~忍不住看向他耶!​
有了崔炳讓人可以看到冷靜的韓警監塞奶(撒嬌)耶~師徒兩人的化學反應太好了,讓後期汝珍發現真相後,一臉世界崩壞、生無可戀的樣子更讓人心疼!


ve8mTqEl
蠻喜歡這季對徐檢的描述,油腔滑調的機伶鬼,為了出人頭地汲汲營營的遊走在政商之間,只不過是他努力生活的證明與方式罷了。​
而且他超敏銳的啊!本季的所有案件他都走在最前頭耶~​


0txKD8xl
新加入的幾個角色都很會演戲,蠻喜歡崔炳的,但是最終的結局我也不替他惋惜,有再多的無可奈何,最終仍究是她自己做出了選擇,決定越過了那條線。​


TcHKfGvl
禹太夏就是個躁進的豬頭,出於自私或者說出於他心中的自大,他都可以做,也總是都有藉口。​
「遇到這種事情任何人都會這樣做!」​
「不,你是必須實踐法律的人,你是個不能拿任何人來當擋箭牌的執行者」​


喜歡這季的細膩感。​
這一季的對自身的反思與心中那條線的重要性的描寫我覺得更迷人。​

這季直白一點的話,就是《梨泰院Class》裡朴世路想表達的那樣,堅守原則,一但破壞了原則,就會接二連三的崩壞下去,到最後會連自己都不認得。​
但是兩齣相比,編劇功力高下立判。​

---------------------------------

因為我寫文章很費時,所以決定開instagram不定期發表簡短的影、劇、綜評。

歡迎大家多多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couchpotato_selection/

arrow
arrow

    muidqwerty41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