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NWZlZDRkZGEtZWJkMi00NGJmLThhMTQtM2ZjMzVmOTU4Njli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jYzNDE4ODA@._V1_

地球百子 the 100
前陣子花了一周追四季的地球百子。
(目前netflix上的集數到S4)

 


首先要先說一下地球百子the100是CW製作的劇,netflix買了版權後上架,最新的季數是到第六季,確定續簽第七季,第七季會是這本劇的最終季。
我個人是盡可能地想要以合法片源追劇,剛好發現netflix上有,就開始了追劇的旅程。
當然這樣一周多的時間內要追這麼多季雖然很爽還是有些壞處的。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再來談一談吧。

MV5BMzk5OGQyN2EtNGRkNC00NjI0LTkwNDMtNmUyM2Q1NGM1YjRlXkEyXkFqcGdeQXVyNjg3MDMxNzU@._V1_
首先還是講講這部劇吧!
背景設定在不久的將來,地球因為輻射不再適合居住,只剩下住在太空站的400名居民,太空站的資源即將耗盡,太空站的領事們決定送100名青少年罪犯到地球,測試地球是否適合居住,同時也可以暫時解決方舟資源耗盡的問題。
我原本以為他是部YA劇,畢竟有100個青少年呢!
看了四季後,我認定他不是YA劇拉!(但如果想追ptt討論文要去YAseries版會比EAseries版還要多)

100名青年被送下來之後,就開始了科技末日版的蒼蠅王。
一開始的領導權爭奪還蠻有趣的Bellamy跟Clarke兩方勢力的發展撐起蠻多緊張局面的也很吸引人。
開頭沒幾集後,原本大家都以為是主角群的Wells就死了,還死的非常非常突然,也是從那之後確立了the 100就是會突然發便當,發得你措手不及的形象,但有些的死法真的太草率了拉!

看到現在只覺得sky people根本是來摧毀地球的(雖然核災是與他們無關且不可避免的拉)
從天而降落在別人的領地裡面,而且這些人還是沒能登上方舟被留下來生存下來的人耶!
落地之後還到處大聲嚷嚷試圖開疆闢土根本就很欠修理,他們刺中Jasper其實也沒殺了他,還幫牠敷藥掛在樹上,就是種警告了。
結果天人就是急著開戰,才會導致雙方有這麼嚴重的信賴問題。

第三季的AI更是,很想呼Jaha巴掌,天人真的專長摧毀地球耶!
雖然這部戲有很多讓人覺得很煩躁的點(對我來說多數都出在天人身上)但這部劇裡的幾個腳色,真的會讓你願意看下去。

 

MV5BNTdjMDVjNjgtNDZhMy00OTkwLWFiYzAtNjcxM2MyMGNlOWY1XkEyXkFqcGdeQXVyNTc4NjY5MDA@._V1_
1.Octavia
O是這部劇裡成長曲線最明顯也最完整的腳色了。
從一開始怯生生地住在地板裡的少女,到現在是獨當一面的有自己想守護的價值觀的Trikru戰士,不過因為不是領導者,他才能夠保有如此的正義吧。

但我真的超不喜歡Bellamy老是對她情緒勒索。


MV5BMTNiMGNkMmQtNDY2NS00ODMwLWJiZWEtZmIwOWUzMTFhOWVhXkEyXkFqcGdeQXVyNDg4MjkzNDk@._V1_

2.Raven
光是Raven從天而降只為了Finn就贏的了我對他的喜愛,想要完成的事都去做的的努力家,第三第四季腦部大開發變天才科學家那也超喜歡的,有個天才在後台為你撐腰,才能夠讓Bellamy跟Clarke這麼莽撞吧!

而且Raven可以說是百子內第一衰吧,單獨回到地球、被誤會下毒被Grounders吊起來虐待、被Murphy流彈打中行動不便、吃了晶片被AI控制傷害自己、從AI中脫逃誤傷腦部,還把自己留在外太空了呢!也是為了大家犧牲了很多,有很多都是透過Raven的犧牲才能促成的結果。

 

MV5BNmY5YjUyMjQtMmM2NS00ZTJhLThmZTUtNjcxZGMyYjdkNDY1XkEyXkFqcGdeQXVyNjUzOTgwMzA@._V1_

3.Lexa
喔!Lexa!看了百子誰能不喜歡他!Lexa初登場的時候就營造了聰明的領導者形象,在監獄裡試探Kane跟Jaha的反轉真的精彩!在後續的劇情中也建立了冷酷的形象,但在一些細節上你都能看得出來他不是像他口中說的那樣冷酷的君主,親手殺了自己的忠臣Gustus的時候、導彈毀了村莊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得出來,Lexa不是那種殘暴的人,這也讓第三季從冷酷君主到試圖尋找和平共處的方法的轉變不讓人驚訝。第三季的死太草率了,對比Finn壯烈的死去實在是太草率了…。.
憑藉著對幾個腳色的喜愛,我想我是會繼續看下去的,畢竟也看過半了,還是把他看完好了XD


MV5BYTMyYzZkZjYtY2ZiMC00ZjcxLWJmZjgtMWFlZTlkZGU0M2Y4XkEyXkFqcGdeQXVyNDQ4NDU5MDU@.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接著要來講一下一次追多季的幾個缺點
1.會失去時間感。
這點其實蠻影響觀劇的,因為所有的鋪陳對我來說都太急了,我可能還沒消化完上一集的內容,這集又有新的人領便當了。
或者是上一集的Finn還是和平使者,過了兩、三集後卻突然變成了拿槍掃射的屠村殺手。更不用說Lexa的死,剛感受到Lexa回來的喜悅而已就…。
2.易對劇情重複出現感到厭倦
地球百子中營造了很多"沒有其他選擇"的劇情,其實每次的鋪陳都算是蠻齊全跟充分的,只是當你看得很快的時候就會覺得,又來了!又是這種我沒其他選擇、又是這種1000人搶500個位置的事、又是沒有資源要殺自己人的事。但我回過頭來仔細看看,他其實都花了半季甚至一季在鋪陳,真的是我看太快了XDD

總之,嫌歸嫌、誇歸誇,我個人在看這部戲的時候還是得到了很多樂趣。功過相抵之後會是喜歡,推薦給大家!

---------------------------------

因為我寫文章很費時,所以決定開instagram不定期發表簡短的影、劇、綜評。

歡迎大家多多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couchpotato_selection/

arrow
arrow

    muidqwerty410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